• 邮箱登录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生活>>留学生志愿者队>>正文

留学生志愿者队

日期:2019-05-16 来源:

简要介绍:

江西财经大学留学生志愿者队,英文名Septune (We will be here for you from September to June),于2013年创立,团队成员维持在每届60人左右,由面向全校选拔的中外学生组成,设活动组、宣传组、事务组、外联组,是中外学生互帮互助的平台,也是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活动的中心枢纽。

学生支持办公室。志愿者队在每周一至周五都会安排志愿者在留学生公寓轮流值班,当留学生遇到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可以快速便捷地获得志愿者的帮助。


留学生志愿者办公室


迎新工作。

一对一语言伙伴。志愿者队会在举办的迎新派对上会完成一对一语言伙伴的双选工作,中外学生互相学习语言的同时,留学生也能更快融入到新生活中。


留学生志愿者队的职责

迎新工作

1.安排接机任务,协助处理留学生报到、住宿

2.帮助留学生办理校园卡、银行卡、电话卡等。

3.帮助留学生体检,带领留学生参观校园等。

生活上的指导

1.熟悉学校周边环境,如当地超市、水电中心、银行等。

2.在你需要的时候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

3.领取邮寄的信件及快递。

4.当你需要看医生的时候陪伴你去医院。

5.协助宿舍维修工作。

三、协助中文学习

1.组织汉语角活动。从学期初到学期末举行4-5次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比如学习书法、包饺子、乒乓球等。


包饺子

乒乓球

关爱自闭症儿童


2.组织语言伙伴活动。每个学期初迎新时期,让新生和志愿者们一对一组成语言伙伴,更好地学习中文。

、帮助旅行

1.提供旅游的一些贴心指导。

2.在网上帮助预订酒店、火车票和公交车票。

3.帮助寻找旅行社。

、组织课外活动

1.组织社区活动。

2.帮助参加校内外活动。

3.组织国际文化节,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多元文化表演的平台。

国际文化节合影

学生感言

来自巴西的交换生路易斯

Septune留学生志愿者队不仅是去寻求帮助的地方,也是我愿意花时间与志愿者交谈的地方。所有的志愿者都很好,可以在你有任何需要时候帮助你。他们很乐意帮你学习中文,或者去邮局,或者买火车票。每个人都在某种程度上在我需要的时候帮助了我,他们会安排一切让你在这里过得完美无缺,比如组织旅行、在中国游玩、参加大学奥林匹克运动会等等。我真的很感激他们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