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登录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江西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刘奇提出要求

日期:2020-05-15 来源:

414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

刘奇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中心大局选好干部、建强组织、集聚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奇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全省组织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体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水平,着力培养和引进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着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强在会上指出,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示范、走在前列,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省委工作方针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事业最需要的干部、最合适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紧紧围绕“示范争先”抓党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用为本、以实为要,加大引才、育才、用才力度,持续抓实抓好人才工作,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做“两个维护”的表率,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争创新时代组织部门“第一等的工作”。(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