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登录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10月主题党日学习

日期:2020-10-1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工作,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4号开展主题为“解放思想,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的学习。


该会中,支部书记叶卫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高校党建“三化”建设依据,并据此明确指出三点要求。一要完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的建设不断发展。完善党支部制度建设,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各项纪律,保证会议开到位,学习学入心。二要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水平。优化组织设置,配齐支部班子,提高党员管理,落实组织生活,建好党建场所设施,保障支部运行经费,并着力在规范党员学习记录上下功夫,注重真学真做。三要助推党支部信息化。为党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凝聚党员共识,把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发展。



在解放思想,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思想大讨论中,叶卫华:“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学习新思想是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汲取丰富营养,补齐思想上的短板,以思想大解放为引领,结合本单位实际,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学院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全面推进基层党建。面对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我们将在解放思想中理论再扎实,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学院建设贡献一份力。”王琦表示:“一是坚定思想,奠定解放思想的坚实根基。解放思想,首先必须是坚定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在解放思想的道路上不走偏不走错。”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海外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加强了对基层党建“三化”的理解,深入开展了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构建学习“大党建”工作格局,推进党建工作与海外教育学院工作深度融合。

/文  海外教育学院 梁健炀 胡祖珺